sem基础知识(力网分享)

博客2016-11-23浏览(0

SEM基础知识(力网分享)


01.专业名词解释

22条SEM专业词汇简称解释内容如下:

01.搜索引擎营销 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手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

02.搜索引擎优化 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被称作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主要指通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更能让搜索引擎明确和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价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给 与靠前的排名。

03.搜索请求 Query

搜索请求,又被称作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04.日均搜索量 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05.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06.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07.点击率 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08.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09.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10.流量 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11.独立访客数 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12.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即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3.访问次数 Visits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14.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15.流失率 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16.转化目标 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17.路径 Path

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18.转化 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9.转化次数 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20.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21.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2.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02.漏斗模型

SEM | 搜索营销漏斗影响因素分析

SEM | 搜索营销漏斗影响因素分析

[多选]在推广效果漏斗指标中,属于百度推广层级可控制的是?

A.展现量 B.点击量 C.访问量 D.咨询量  E.订单量

答案解析:本题简单,第一(展现量)第二层(点击量)属于百度推广可控制的;第三层(访问量)属于网站层级,要看网站的打开速度,第四层咨询量主要看网站的质量产品卖点售后服务互动方便性等综合影响;订单量软性影响指标就要看销售能力了,属线下销售层级。本题选AB。


补充说明:一张图回顾营销漏斗各层级影响因素



SEM成长必修课第009期《打开漏斗》

知识讲解:本题考查营销漏斗简单的分析应用。“展现多点击少”主要分析得出,广告排名靠后,创意没有吸引力,或者相关性不够。当然,还有可能是关键词使用广泛匹配,匹配到需求相关性不好的搜索词。所以优化“展现量多点击量少”的广告,主要在关键词和创意上面做文章。从选项中我们看到,提高创意的吸引力,撰写相关性强的创意,和给关键词提高出价是有直接帮助的。而提高网站访问速度对于提升访问量有帮助;提高着陆页的相关性对于提升浏览量有帮助。答案:AC。

知识拓展:搜索营销漏斗有五个层级,展现-点击-访问-浏览-咨询。从展现到点击,从点击到访问,从访问到浏览,从浏览到咨询各个层级的流量逐层递减。把流量引进来,SEMer需要出谋划策把各个层级的流量流失降到最低,所以需要洞察各个层级的影响因素。熟悉漏斗,有助于我们直观定位推广问题。

关于SEM漏斗各层级的影响因素,大家看下面这张图,挺全面的,欢迎收藏哦。